青梗菜炒山药 - 怀药膳食 - 焦作市怀药行业协会
怀药文化怀药膳食

青梗菜炒山药

点击数:32752014-12-23 09:30:38     来 源:   焦作市怀药行业协会       作 者:  

青梗菜也是小棠菜含有丰富的维C、B和碳水化合物,也可清理血脂。山药具有益脾、益肺、益肾的功效。
难度:切墩(初级) 时间:10分钟左右

主料

青梗菜(小棠菜)250g 山药250g 姜丝30g 生抽5g 耗油20g 矿泉水适量少许 食油油15g

青梗菜炒山药的做法步骤

1. 食油姜丝生抽爆锅后,一起放入青梗菜和山药,(由于本人喜欢吃脆一点的山药也不想营养过多流失固同时放入的青梗菜和山药,可根据自己口味变换或适当延长炒菜时间)

2. 继续编炒,因为山药属淀粉类吃水 可以适当加点矿泉水,

3. 炒至青梗菜变软放入耗油

4. 放入耗油后继续煸炒均,大约入菜后炒至3、5分钟左右出锅装盘即可。

5. 无须放鸡精、味精和盐了:-)

6. 最后大功告成,其实做此菜要比上传此菜快多了!可以搭配米饭、白面馒头都可以。

小贴士

青梗菜清水洗净无须刀切整棵装盘备用,山药去皮切片放入清水中备用(放入清水里是为了避免氧化造成变色的作用),炒勺放入食用油和姜丝爆锅(我这里放的是葵花籽油和花生油共15g),然后一起放入山药、青梗菜编炒,再放入少量的矿泉水,(因为山药属淀粉类吃水)炒至青梗菜变软放入耗油再编炒几下就可出锅装盘了。注:由于食疗此菜没放盐和鸡精、味精,生抽和耗油都代替了。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 电话咨询

  • 18839154460
  • 1803933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