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铁棍山药文化节开幕 - 轮播图片 - 焦作市怀药行业协会
轮播图片

温县铁棍山药文化节开幕

点击数:29852014-11-12 19:30:55     来 源:   焦作市怀药行业协会       作 者:   温县宣传部

11日上午9点30分,第四届温县铁棍山药文化节开幕式在焦作温县文化广场举行,本届温县铁棍山药文化节一“服务农民、服务市民”为主题,特邀太极拳大师王西安为家乡代言,拍摄“老家味道”宣传片。

“文化节一头系着农民,一头牵着市民。”开幕式上,温县四大怀药协会会长王素霞说,铁棍山药文化节就是打通农民地头到市民餐桌的绿色通道,让昔日的皇家贡品成为今日市民口中的佳肴。

温县铁棍山药官网成立 计划在淘宝开店

据了解,温县铁棍山药自2012年成功注册商标以来,不仅统一了外包装,还建立了防伪和追溯系统,2013年正宗产地认证系统的完善和二维码防伪标识的升级,使得温县铁棍山药从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明。

温县四大怀药协会会长王素霞表示,目前温县铁棍山药已经实现了官网从无到有、官方交易市场从无到有、连锁量贩和网络销售从无到有、直接食用产品从无到有,36家深加工企业正在发展壮大,“我们的产品已远销台港、东南亚俄欧美市场,下一步计划在淘宝网设立四大怀药温县馆”。

铁棍山药被誉“无价之宝” 驰名商标将或审批

温县铁棍山药因其营养丰富,有健脾补肺、益肾固精的功效,成为了时下馈赠亲友、健康文化的重要象征,“温县山药属于药山药,相比于菜山药而言更加细长,因此得名铁棍山药。”当天的采挖活动上,正在挖采山药的陈师傅说,温县铁棍山药口感更干更面,因其能充分吸收土地营养,通常种植过铁棍山药的土地,6至10年内不能再次种植山药。

据悉,在温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目前温县铁棍山药正在积极申报驰名商标,预计2015年通过审批,这对于保护“温县铁棍山药”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节期间将召开微视频大赛和电商论坛活动

自11月11日至11月16日文化节期间,温县安排了一系列的山药展销、采挖体验以及进社区活动,同时,微视频评选和电商论坛活动页即将召开,欢迎社会各界以“我与铁棍山药的故事”为话题在微博投稿. 

  • 电话咨询

  • 18839154460
  • 18039335166